⊙北起⊙

我可看见你了哟

王道士捡猫记.1(极东组)

  王道士捡猫记

“我是你的猫,我只做你的猫。”

  (主极东/微黯耀)

省流:以外变成猫猫的小菊与道士耀的偶遇与爱情(耀菊文)

极度ooc致歉,雷者自避,因为我文笔很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  今天晨光明亮。

     王耀背着药篓上山采药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"喵呜。"

     

  就在他即将到达山顶的时候,细细的猫叫传出。

   

     猫?

 

     王耀顺着叫声传出的地方寻去,终于在扒拉开一丛灌木后,看到了一坨小小的黑猫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黑猫蜷着身体,褐色的猫瞳怯生生地望着他。细看的话还能发现猫儿身上多处挂彩,凝固的血液将毛发黏成一绺一绺,说是邋遢甚至狼狈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 猫猫受伤了?王耀一惊。莫不是被哪只流浪犬给咬了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王耀俯下身,试探性性的伸出手。见黑猫没有太抗拒,便轻轻抚了抚猫猫的脊背,不由得一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不是因为触感好而惊讶,而是因为黑猫瘦的仿佛只剩下骨头了。一摸下去只能摸到薄薄的皮毛以及下面触感清晰的脊骨。

  

     天!这只猫猫好可怜(இдஇ; ),伤害它的东西一定没有心!。王耀心头巨颤。

     

  “喵…”猫猫唤道,竟轻轻咬住王耀的袖口,可怜巴巴地望着他。棕色的眸子干净且明亮,特别是其中若隐若无的熟悉感,让王耀不由得恍惚了下。

     

   得,这猫肯定跟我有缘分!养了!王耀想到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叫你去买药,怎么又带回只小动物?!”王黯——王耀在孤云派的师哥,此时正用戒尺狠拍桌子,恼怒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看他伤的挺重,不及时救治估计会丧命。而且还那么小,所以我……”王耀瞥了眼似乎已经睡熟的小黑猫。

  

     “你那么善良,改当和尚吧。”王黯打断道,然后又敲了敲桌子“所以药呢?”

  

     王耀一惊,玛德,为了救猫把采药给师傅治病这件事忘了:“这…这这…呃呃…”心虚地摸摸鼻梁。

 

     王黯眉头一抽:“别结结巴巴地,快说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那当然是…忘掉了…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王黯震惊:“就因为一个小东西?!就忘了师傅需要药草这么重要的事!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王耀内疚地垂下眼,“对不起…师哥…我是看它跟我有缘…”眼神乖巧,轻轻摇了下王黯的袖子。

 

      王黯有一瞬间的恍惚,气消了大半:“咳咳…但是门派有规定…不能饲养小宠…”脸色微红。

    

   “师哥…”王耀哀求道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呃…也不是不行…总之你要养在门派里就别让别人看见!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谢谢师哥!”王耀笑意盈盈(王黯os:他笑起来好好看!),然后在王黯看不见地地方露出了老狐狸计谋得逞的奸笑。

评论

热度(17)